所有鹄羹相关搜wb:羹羹老婆厨房在逃便当 ao3:No_1113zaomengshi

【薛晓】星星猎人-1

手机瓦特了文档打不开,最近催更的小可爱们(尤其是催冰秋的小宝贝)我对不起你们1555551

突如其来的脑洞系列

ooc和bug预警

星星猎人是一种职业,就和普通的千千万万的猎人一样,猎人们猎杀野兽,星星猎人们抓捕或击杀不和规矩的星星。

当然了,这种与众不同玄之又玄的职业是不能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的,猎人们隐藏在我们所有人当中,在某个夜晚,发现了某颗不按规定轨迹的星星,便会在某个高楼上举起自己的武器,将那颗顽皮而可怜的星星抓捕,或者在短暂的数秒后,天幕将有一个微小的光芒化作毫无意义的粉末飘荡在宇宙。

薛洋背着一个长匣子骑着重型机车穿越在不知名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今天晚上他就要将他做的计划付诸行动。

有一颗很有意思的星星,他关注了很久了。

每当他找到一颗在运行轨迹外瞎蹦哒的星星准备将其射杀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财产时,就会有另一颗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星星冲过去把对方推进轨道。

往复好几次,这颗星星也算是在猎人界小有名气——传堵猎人的财路抢饭碗来了。

但是有关部门不管,他们的忠旨在于每颗星星都在轨道上运行正常,而这颗乐于助星的星星能帮对方恢复正常运行,并且自己也马上回到原来轨迹上,完美符合了部门的要求,还不用每个月掏心掏肺就为了给一堆猎人发工资,岂不完美?

正常运行的星星杀不得,否则会扣钱扣证,钱没事儿,证扣了那就完了,从注册开始到每半年一个会考,一共两年的学习,平均分在90%以上的才能拿到新手证——这个还是拿不了钱的,挑个导师跟着干,一年后的实地测试分过了才能拿到c级证,这才算能拿钱的活儿,依次列推还有b级a级等等,级别越高钱自然越多……

总之,烦之又烦。

薛洋被扣过一次证,还好背后有金家,他能直接从新手证开始,但是依旧把他烦的差点吐血三升——在天才的眼里总有一堆迂腐的蠢才,最恐怖的是天才还得可怜兮兮地跟着走那迂腐可笑的路子。

有过这次经历薛洋算是消停了,只不过今晚的行动怕是一不小心就成了在被扣证的边缘大鹏展翅。

他搜集资料做了不知多久的准备,算准了那颗多管闲事的星星今儿要来这一带——他不打算杀,他打算把这颗奇葩的星星拖下来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

猎人们杀的多抓的少,毕竟只有前者部门才给钱,但薛洋这次不为钱来,他特意拜访了几位抓过星星的前辈,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也记得告辞前那位前辈意味深长的一句:“其实被抓获的星星才会给人惊喜啊。”

莫名其妙却又引人好奇。

夕阳缓慢退场 接下去是黑夜的舞台了。薛洋坐在世贸大楼的天台上,指纹锁打开了黑匣子,盖子缓缓掀开,里面躺着一杆戾气肆意的改造版狙击枪——那是杀过人才有的煞气,现在黑洞洞的枪口却直直指天,等待着猎物的来临。

玻璃糖纸拨开时的脆响,枪栓拉开又放下的单调音,远处的虫鸣,近处的呼吸声。

一颗星星蹦出了轨道,薛洋没理它,连枪口都没转一下,不一会儿,那颗星星似乎意识到没有危险,它开始从原来的偏离到远离,再到脱离……

薛洋抽了抽眉毛,觉得这玩意儿简直就是在用生命作死,不过这次作死的可能是别人的命啊。

高高在上的星星,仿佛闻到了自由的芬芳,离它原来的轨道越来越远,越来越远,那颗爱管闲事的星星却迟迟没有出现。

嘎嘣一声,薛洋的后槽牙咬碎了那颗硬糖,与此同时他的余光瞄见了一到飞速赶来的光。

都快赶上流星了,他没忍住勾了勾嘴角,填入一颗特质的子弹,熟练地拉开枪栓,右眼看向狙击镜,枪口在一点点偏移。

善良的星星浑然不觉,正努力把同伴往里推。

可惜,太远了。

一颗子弹呼啸而来,在碰到它的瞬间炸开变成一个网兜,把星星兜了个严实,网上的细线连着一旁的绳枪,薛洋见此赶紧腾出右手按了下绳枪上的回收键。

不过几分钟后,,一团温和的光啪叽一声砸在地上,身上还惨兮兮地束了绳。

薛洋赶紧把对方从网里扒拉出来塞进了一开始准备好的玻璃瓶里,塞上木塞。

哦对了,他想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再次抬起枪换了个弹夹对准了那颗快要逃回轨道的星星——砰。

作死了别人也作死了自己呀。他嘻嘻笑了两声,把东西收好,玻璃瓶尤其小心地挨着他心爱的枪放妥当了。

回到家后薛洋对着这颗星星仔细研究,可别人像是被吓到了,一团光缩成小小的一个挤在角落里,光芒还一抖一抖的。

“……”薛洋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这样也不是个事儿,自己好不容易千辛万苦把人家抓回来,总不能就这样任着人家在一旮旯里抖着吧?

他悄悄把瓶塞挪开一条缝,伸进去一根手指头在光团旁边绕了绕,光团猛地缩了下,变成了深蓝色。

“哇哦,会变色的。”薛洋惊奇的瞪大了眼,手指感受到的温度也低了点,他又戳了戳光团,结果它像是受到了莫大的惊吓,立马“唰”地一声死死贴在了玻璃瓶壁上,为了避开薛洋的手指像是势必要把自己挤成块饼,颜色开始往紫色发展了。

薛洋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自己搞半天抓到的星星只会拿自己摊饼!这叫个什么事儿?!

tbc.


评论(9)
热度(90)

© 东方困困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