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鹄羹相关搜wb:羹羹老婆厨房在逃便当 ao3:No_1113zaomengshi

【薛晓】在线围观洋哥箐姐应付学校作业

*昨天理东西的时候翻出的手稿,改了一点qwq就当是迟到的七夕贺文好啦

*依旧是ooc和bug预警,日常求小爱心求评论啦qwqq

—————————————————————————————————
晓星尘是个小作家,什么概念呢?偶尔写点东西,在网上拥有一批混着颜粉的小粉丝,随缘生活,养老状态。于是晓星尘十分佛系地用一点微薄的小资金租了一套老房子,养了一只萨摩,大白天对面广场上有大妈唠嗑,天台上晒满了衣服被褥,一排排盆啊盒啊的种着各式各样的菜,晚上夜深人静宛如闹鬼。

很静,很凉爽,空气很好,完美。晓星尘把朝着广场的窗户关上,将大妈的笑声滤走,坐回电脑桌前打开之前写了一小半的文档沉思,数分钟后轻叹一声无从下笔,只好转身出门爬上顶楼把之前种的丝瓜青菜收了一把,一手捞着被太阳烘干的衣服,一手拎着装菜的布袋子,两个月大的白团子吭哧吭哧跟在脚跟旁。

结果在屋子里衣服还没整理完,就听到有人哐哐哐的敲门声和萨摩的叫声组成噪音二重奏,只好俯身把白团子捂在怀里让它自动消音。

打开门后发现是个少年后面跟着一个女孩子。

“你好?”晓星尘温和地笑笑,嘴边陷了个小窝,要知道这地方可从来没有人光临过。

那个女孩儿像是要说点什么,却被少年瞪了回去,再转过脸时,已经换上了一副甜滋滋的微笑:“可以进去吗,学校要求做个小调查。”

晓星尘点点头,侧身把人让进屋,到厨房转了一圈,想了想,从冰箱里翻出两瓶草莓味的小小明,萨摩挣扎着供出脑袋警惕地盯着陌生人。

“谢谢。”少年依旧笑嘻嘻地,转身从包里翻出一张纸,女孩儿一脸不情不愿地递过去一支笔。

“姓名?”

晓星尘犹豫了一下,报了真名,“晓星尘。”

之间男孩大笔一挥,表格上仨打字“小星辰”。

“……不是……”

女孩儿“嗤”了一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重新抽了张表格夺过笔递给晓星尘。

“忘记自我介绍了,”她欢快地开口,晓星尘注意到她的瞳色很浅,“我是阿箐,他叫薛洋,我们是……”

“社区送温暖的!”薛洋毫不客气地截过话头,侧身一躲避开阿箐狠狠踩过来的脚。

晓星尘好笑地看着这两个人暗里较劲儿,手上写好名字还给他们。

薛洋盯着那三个好看的楷字,继续问道:“年龄?”

“25。”

“性别……嗯虽然很好看,但是是个男的。”说完人往晓星尘哪儿蹭了一点,再次避开阿箐踹过来的脚。

萨摩不满的嚎了两声,被晓星尘安抚性地揉了揉耳朵。

“有对象吗,结婚了吗?”

“都……没有。”这到底是什么问卷啊。

“也未育啊?”

“……嗯。”

“哎你怎么老想踢我。”说着又往晓星尘哪儿挪了一点。

萨摩从主人手指缝里坚强挺立起来的耳朵表达了它强烈的不爽。

“毕业了哦?”

“肯定的呀。”晓星尘搂着狗狗动作有点不方便,别过脸把落下的头发别到耳后。

“你一个住啊?有工作吗?”

“一个人……工作…有吧,就是收入不太稳定。”说完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好的就是你了!”薛洋从包里掏出一个章,“啪”地一声拍在表格上,一扣扣俩,末了把阿箐手里的备用份展示给晓星尘看。

然而看清表格标题和红章内容的晓星尘瞬间连笑容都凝固了——

关爱孤寡老人。

“我老?”晓星尘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原本线条柔和的眼睛都瞪圆了,狗狗爬在他的臂弯里非常配合地在喉咙里呼噜呼噜。

“比我们大。”那俩小破孩子这回倒是默契了,把表格迅速收好在沙发上正襟危坐。

“孤寡?”这词儿居然有一天能用在自己身上?!

萨摩激动地“汪”了一声以表示自己的存在感。

刚别上去的发丝随着歪头的动作又落下来,将眉峰遮去小半边。

“呃,一个人住。”阿箐努力眨巴她浅色的大眼睛,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乖巧一点。

“嗯?还有未婚单身未……”薛洋愣了半拍赶紧补上。

“停停停……”晓星尘一手扶额一手按狗,止住了薛洋的话并让萨摩愤怒的叫声死于腹中,他揉了揉眉心,看起来有些无奈,“干嘛找我?”

“学校的作业分类在这个街区……而且你看起来比那些大妈大爷要好啊!”阿箐保持着乖巧的委屈脸,进一步说服晓星尘。

回想起在菜市场见识大妈大伯砍价的场景,晓星尘忍不住赞同地点了点头。

“我以后会经常过来陪你的嘛。”旁边的薛洋晃了晃瓶子,仰头一口喝干,“陪聊陪玩都ok的那种。”

怀里的萨摩耶开始奋力挣扎,晓星尘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啦我知道了。”

“谢谢哥哥!哥哥再见!”阿箐闻言立马兴奋地蹦起来,和薛洋赶紧往门外撤。

“哦对了哥哥我还可以暖床!”薛洋在大门关好前回头飞了个wink。

回答他的是萨摩耶愤怒的咆哮和挠门声。

FIN.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方困困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