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鹄羹相关搜wb:羹羹老婆厨房在逃便当 ao3:No_1113zaomengshi

【冰秋】非常规性小美人鱼(下)

硬生生地被我写成了4K+的爽文

ooc破天际

新人写文,求评论啦ww

 

21.

“沈仙师抢亲了!”玲零躲在柱子后面烧开了一个传音符。

 

“等下等下我们马上就到!!”传音符里传出宁婴婴火急火燎的声音。

 

“检查出洛师兄什么情况了吗?”柳溟烟急切的声音紧随其后。

 

“记忆有损……可以解决,但是……需要时间!”传音符“哧”地一声烧尽了。

 

22.

全场哗然。

 

玲琅被修雅剑尖斜斜指着,不敢轻举妄动,匆忙间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洛冰河,嘴唇微动不着痕迹地吟诵咒语。

 

沈清秋只注意到了玲琅的目光方向,冷笑一声挪了几步将洛冰河的身影遮了个严实,“你看他干嘛?”

 

“我……他是我夫君我怎么不能看他了!!”玲琅恨恨地一咬牙,声音有些尖锐。

沈清秋听的生理和心理上各种不舒服,没想到对面那小公主的作妖还没结束。

 

“抓住他!!!”玲琅猛地把一块玉佩往地上一摔尖叫道,顿时从大殿的几个角落里冲出数队卫兵。

 

柳清歌冷哼一声,乘鸾带着炫目的灵光掠出,齐清萋站在旁边也起了个剑诀。沈清秋手一翻掐诀,几个瞬息间将那群卫兵逼回角落。

 

沈清秋不紧不慢地抬手召回修雅,余光一瞥却惊觉玲琅看着自己的目光里出奇地狠毒。

 

“后边!”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叫一声,沈清秋闻声立马回身,却晚了一步,只觉得腹部一痛。他咬着牙低头一看,只能看到半截雪白的剑身自腹中穿出,血顺着斜挑的剑尖滴滴答答地砸在地上。

 

柳清歌手一挥,乘鸾调转了方向砍向洛冰河。

 

“柳师叔别!阿洛被催眠了!砍那条鱼!”宁婴婴急忙冲出来拽住柳清歌的手,“我们正在想办法!”

 

同时洛冰河双目无神,手臂一抽一甩将乘鸾挡了回去,沈清秋却被突然拔出的剑刺的一口血哽在喉咙里。

 

听到宁婴婴的话他抿紧了嘴,以一个不太雅观的姿势扑过去一把抓住了洛冰河握剑的手,人也顺势跌进对方怀里。

 

已经退到大门口躲避战场的一众女弟子不约而同地拽紧了自己的水袖手帕——冰秋还有救!!

 

沈清秋可不知道那群女弟子又想出了什么奇奇怪怪的play,他正在绞尽脑汁思索该说点什么来把这个小兔崽子弄醒。想着想着突然觉得喉咙一紧,先喷出一口血,溅了洛冰河半张脸。

 

“师尊!”

 

沈清秋有气无力地抬起脸看到了洛冰河恢复了清明的目光里满是慌张和茫然。

 

“这几天知道自己在干嘛么?”

 

“不……不知……”

 

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满脸茫然,之前那些强压的愤怒突然一股脑儿就涌了出来——

 

“啪!”

 

洛冰河的脸被沈清秋一耳光甩地偏向一边,表情还是茫然居多。

 

沈清秋掩着嘴又咳出一口血,一手捂住腹部伤口拨开人群走了出去。

 

众仙子又把那口吐出来的气抽了回去。

 

冰秋大概没得好了。

 

24.

就在数分钟前。

 

玲零站在一个繁复的阵法中,宁婴婴和柳溟烟焦急的站在外头。

 

“玲琅刚出生时就被祭司大人看中,送入祭塔学习幻术,父皇母后对她那叫一个宠爱,儿时所有好的东西都是她的。”

 

“你恨她?”柳溟烟还是头一次接触这种家族纠纷,有点小好奇。

 

“以前,我恨。现在,看看她那副样子。”玲零“哈”了一声,“进入祭塔的规则就是不能与外界相接触,这么多年塔外发生了什么有什么变化——玲琅一概不知,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大概还停留在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玲零伸手修改几个线条扭转处,“我觉得她可怜,一个觉得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智障。”

 

“你……”宁婴婴刚刚冲出去阻止柳清歌,回来刚好听到这一句,“不谙世事其实是很纯真的性格吧……结果她恃宠而骄了?”

 

“对,过于任性,可笑至极,”玲零站起来环顾一圈,“搞定,现在让我这个当姐姐的给她点教训吧!”

 

洛冰河的记忆在一点点恢复,沈清秋抓着洛冰河喷出一口血,那张沾血的脸与洛冰河记忆中那坠下高楼惨白如纸的面孔重合在一起。

 

“师尊!”

 

然后是一声脆响。

 

25.

全场寂静。

 

玲零从黑暗里走出来扯着玲琅到宴厅。

 

“道歉。”

 

“师姐我又没……”

 

“道歉!”玲零猛地拔高了声音,显出一丝皇族特有的威严。

 

“对不起……”

 

玲零这才把人往旁边一推,朝着众人微微颔首,“妾身是鲛人国的大公主玲零,舍妹常年在祭塔修习不谙世事,闹了这么一出,耽误了各位的时间和心情,妾身在这里陪个不是。”她欠了欠身,“这里还有事情未处理干净,得罪各位现行离去,传送阵在殿外,请。”

 

“好好管管罢。”齐清萋收剑率先走了出去,柳清歌沉着脸剐了玲琅一眼,一抖袖袍紧跟其后。

 

陆陆续续人走了个干净,玲零走到一个角落,洛冰河已经换回了一身黑衣顶着半张脸的巴掌印愣愣地看着地上那一滩血。

 

“洛公子快去找沈仙师吧,这几日的记忆会慢慢恢复,”玲零深吸了一口气,“他日定登门致歉。”

 

洛冰河点点头,脚尖一点一阵风似的掠出。

 

“祭塔的禁闭室欢迎你。”玲零微微仰着下巴以一个骄傲的姿态看着抖成一团的玲琅。

 

“凭什么?!”玲琅不抖了,她一跃而起,“父皇都不敢这么对我!你凭什么?!”

 

“就凭,父皇将皇位传给我,整个东海由我执政”玲零嘲讽地笑道,“就凭,未得到祭司职位的幻术学者不仅偷偷跑出祭塔还在外面惹是生非!”

 

“就凭,现在的你,在祭塔连一个杂役都不如。”

 

最后玲零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徒留一地大快人心的凄凄惨惨戚戚。

 

26.

【恭喜用户完成副本任务,“斗小三”成就达成~】

 

沈清秋默默翻了个天大的白眼,劈手戳爆对话框,往床里面缩了缩按住腹部的伤口。

 

山脚下响起一片金属相撞的声音。

 

“他不想见你。”柳清歌收剑拉开一段距离。

 

“你怎么知道?!”洛冰河周遭的戾气简直要实质化,脸色黑的要滴出水来。

 

哪想柳清歌伸手一指,面无表情道,“这是他回来时叫弟子们搬上来的。”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洛冰河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那里竖着一块新石碑,第一行字还标红加粗——“洛冰河不得入内”。

 

27.

这大概就是绝望吧。

 

洛冰河在来清静峰的路上那几天的记忆就恢复了个十成十,已经是满心的慌张。

 

本来以为卖个可怜也就过去了,结果这次看来,沈清秋好像真的动了怒。

 

师尊生气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洛冰河绕着清静峰脚走了十多圈,发现宁婴婴正在往竹舍去。

 

“婴婴师姐!”洛冰河总算找到一个能帮上忙的,急忙唤她。

 

宁婴婴转过头就看到顶着未消肿的巴掌印的洛冰河小师弟。

 

“阿洛怎么没上去找师尊?”

 

“师尊生气了……”洛冰河一张俊脸惨白惨白,又伸手给宁婴婴指了指那块石碑。

 

“……”好像真的生气了怎么办!宁婴婴目瞪口呆地看着那行标红加粗的字,觉得冰秋的大旗大概真的扛不起来了。

 

“先上去认错,”柳溟烟后来一步,却也看到了石碑,“好好聊聊。”

 

冰秋的大旗永远不倒!柳溟烟深深地看了宁婴婴一眼,一提裙摆昂首阔步地走了。

28.

洛冰河是从窗户翻进去的,宁婴婴站在竹舍大门口给他望风兼听墙角。

 

沈清秋回来后连伤口也没处理,外衣一脱就把自己拿被子裹成一只寄居蟹,整个人在血腥气和失血过多以及慢慢消散的愤怒中昏昏欲睡,有人进来了也毫无察觉。

 

洛冰河一进内室就闻到了一股厚重的血腥气。

 

当即连道歉都忘了,手忙脚乱地去扯沈清秋的被子。

 

“你干嘛?!”沈清秋马上就惊醒了,一睁眼就看到洛冰河在扯自己衣服。

 

“你他吗要搞就搞你的小娇妻去扯我衣服干嘛——滚开!”说着一脚踹过去,人就地一滚从床上下来。

 

“师尊我错了你想骂我打我都行但是先把伤口治好啊!”洛冰河一把抓住沈清秋的脚踝,动作强硬地把人箍在自己怀里。

 

语气和行动严重不符!

 

沈清秋刚刚灭下去的怒火又烧了起来。右手扬了起来作势就要打下去。

 

洛冰河却完全不管,抱住人就拼了命地输送灵力,看着对方腹部血流不止的贯穿伤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我居然伤了师尊……”

 

沈清秋被他的眼泪砸了满怀,高高扬起的右手一挥,落下来时却是轻轻柔柔的抚上了洛冰河的脸。

 

沈清秋小小地叹了一口气。

 

“不怪你,莫要哭了。”

 

洛冰河闻言哭的更凶了,把脑袋埋在沈清秋颈窝里,喉咙里呼噜呼噜地像只大狗狗。

 

沈清秋心底的怒火被小徒弟的金豆豆浇了个透心凉,有些心疼地捧起小徒弟的脸,在他唇上安抚性地亲了亲。

 

“好啦,不哭了哈,不哭了。”

 

“所以你去东海想干嘛来着?”沈清秋眼瞅着人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花儿,终于问了一个一直很想问的问题。

 

“师尊之前说想吃人鱼肉……”洛冰河眨巴眨巴自己毫不输给玲琅的大眼睛。

 

“随口一说……”沈清秋更心疼了,这都些什么事儿啊!

 

赶紧伸手揉揉大狗狗的脑袋安抚安抚。

 

却没想到大狗狗的注意点迅速被引走了。

 

“师尊,这剑穗?”洛冰河转眼就看到被放在桌上修雅剑上的剑穗变了。

 

沈清秋一愣,想起自己随风消逝的怒火,突然起了些逗他的心思,便摆出一副冰冰冷冷的面孔,“以前那个和那两套衣服一起扔了。”

 

“扔……扔了?”洛冰河还没反应过来,“哪两套衣服?”

 

“你说哪两件?”沈清秋神色不变,拿下巴指了指衣柜。

 

“师尊……生气了?”洛冰河顿时声音就小了一个档次,小心翼翼地扯了扯沈清秋的衣角。

 

“呵,”沈清秋毫不为所动地把自己的衣角拉出来,“你上来的时候可看到了那石碑上写的什么?”

 

“……不,不得入内……”洛冰河被吓得眼泪都不流了,讷讷说道,“那弟子这几天……去魔族?”

 

沈清秋一挑眉,扫了他一眼,把脸往门口偏了偏,“滚。”

 

洛冰河见状只好一步三回头地滚出去了。

 

蹲在外头听墙角的宁婴婴也被吓得先一步滚下去了。

 

29.

沈清秋觉得如果不是自己突然脑子一抽早起扫院子,大概永远也不会发现堂堂魔尊缩在自己的窗台底下睡觉。

 

竹林里露水重,洛冰河在窗台底下躺着身上衣服几乎全浸了水,看着就又重又冷。

 

仔细算算自从叫洛冰河滚后过了也有一个多月……

 

这个死孩子不会每天晚上都谁在这儿吧!

 

这般想着沈清秋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心疼的不得了。

 

当即小心翼翼的把人搬进屋里去了。

 

洛冰河醒来后发觉不太对。

 

一偏脑袋就看见师尊抱着自己的手臂睡的安逸,不知道为什么滚着滚着滚进屋来的魔君大人决定不知所措静观其变。

 

“唔……冰河?”沈清秋睡了个回笼觉一本满足,还有小徒弟可以抱,简直人生圆满。

 

“在!”洛冰河却不这么觉得,整个人挺尸状躺在装上严阵以待随时往外滚。

 

“过会儿下去的时候叫他们把那石碑撤了吧,难看死了。”沈清秋掩着嘴打了个哈欠,“哦对了,喜服和剑穗我没扔,在杂物间里,过会儿记得拿出来洗洗。”

 

“是……”

 

沈清秋听着洛冰河快要发抖的声音,于心十分的不忍,于是老脸一红,翻了个身趴到洛冰河胸口,学着洛冰河以前亲自己的模样,捧着他的脸一路从眼角啄下来到嘴唇,手指在脸颊上蹭了蹭。

 

“疼吗?”沈清秋现在想起那一耳刮子还是有点心虚,照脸打一拳都比这个好啊……

 

“不疼,”洛冰河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大着胆子搂住沈清秋的腰,之前的伤在洛冰河源源不断的灵力下痊愈地很快,现在只剩一块有些凹凸不平的痂了。

 

“对不起。”但是一想起那是自己伤的,洛冰河就无比自责,一个没忍住金豆豆又啪嗒啪嗒掉下来。

 

“唉怎么又哭了……”

 

“不怪冰河,不哭了哈。”

 

又是揉又是抱的,还是糊了满手眼泪水。

 

把沈清秋急的哟,还头一次遇到怎么都哄不停的,结果嘴一快什么话都说出来了。

 

“唉幺儿莫要哭了嘛。”

 

“好了嘛不哭了嘛,宝贝儿过来给你眼泪擦擦。”

 

“好好好都随你,都是你的。”

 

“行行行,那下次别再睡外头了啊。”

 

……

 

30.

第二天沈老师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宁婴婴:“阿洛你怎么睡在偏室了?”

 

洛QWQ:“师尊叫我滚。”

 

宁婴婴:你又惹师尊生气啦?

 

洛QAQ:恩……

 

宁婴婴:快去道歉啦。

 

洛OAQ【敲门】:师尊我错了嘤嘤嘤嘤……

 

沈清秋:好了好了不哭啊进来嘛。

 

END。

 

重点提炼:冰秋大旗屹立不倒!

 

 

 

评论(18)
热度(3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方困困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