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鹄羹相关搜wb:羹羹老婆厨房在逃便当 ao3:No_1113zaomengshi

【薛晓/冰秋】怎么看待自己孩子是同性恋?

*知乎体

*晓星尘母亲视角

*少量冰秋出没,tag我是打上了,看的时候注意避雷,主要是薛晓,冰秋二人就是跑个酱油推动下情节ww

*母亲的原型参照我麻麻,其中的经历主要参照我表姐的出柜经历和我家的一些小背景,加粗的谈话内容就是生活中和麻麻谈天的时候有的对话。这篇文章很早就在着手写了,现在慢拖慢拖总算出了成品,主要包含了一只年纪尚小的拉拉(没错就是我)对自己未来和对两对cp的美好幻想ww

*薛晓二人的人设参照这篇↓
【薛晓】穿孔爱好者

冰秋的人设参考这篇↓
关于长发男孩和精致男孩

*这篇可能看起来会很无聊,但是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写出那种感觉,不过碍于人生阅历(我好像并没有这种东西)不足,恩可能,以后还会拉出来改。别喷我(捂头跑)

———————————————————————
之前看到过这个问题,现在来回答下。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讲的可能会很啰嗦,但我希望有人能看完,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难忘的事情。

我有一个儿子,从小就很乖,很独立,成绩也很好。我和他的父亲在儿子三岁的时候就离了,这些年也一直忙于事业的奔波,鲜少回家,家里有他阿姨照应着,我每次回家也就无非吃个饭到处走走给点生活费。

总的来说,儿子一直是我的骄傲,每次和朋友聊天都离不开他的话题。

儿子一路中考高考,从来没让我担心过,唯一的变化是有一次我回家,那时大概是他高三吧,我发现他打了个耳洞,耳钉是很素很普通的k金珠。

儿子见我发现他的小玩意儿表情十分慌张,不过我对这些装饰物其实并不反感,爱美是人皆常情,再说了我儿子本来就好看,以前回家看他就显山不露水平平静静礼仪得体地样子,他这幅小紧张的样子倒挺可爱,就打趣他说是不是有喜欢的小朋友啦?他特无措地摇头,我就说“没事啊,喜欢人家是正常的,你自己决定的事妈妈不会干涉的,喜欢就去追追看吗。”

那天晚上就留下来陪他吃了饭,过了个周末,周一同他一起去学校,帮他拎了点东西。

一路在学校里走发现儿子还很受欢迎,很多人过来打招呼,在宿舍帮他理东西,同舍友的大哥打了个招呼,儿子看起来很开心。

后一次回家是他读大一,那天他跟我说想出国,计划表都有了,事无巨细的那种,我看了看觉得没问题,就点头同意了。

儿子去了法国,给我发消息说几个同学一起去的,几个人合租了一套大房子,我说好的啊等我这边这趟生意跑完就去看你,照顾好自己啊。过了会儿他才回说不用急。虽然儿子一直很独立,但毕竟出门在外还人生地不熟的,多少有点不放心,托了一个朋友去看看。

朋友回来后跟我说,他们一共四个同学,其中一个好像还是富二代,有套房子空在那儿,几个人就住进去了,平时AA水电费生活费,就当房租了,几个人关系挺好,还在外头打工赚钱,学校还没来得及去看。“不过还挺有过日子的感觉的。”她最后笑着说。

过了几个月我终于逢假空了下来,朋友却把我叫到咖啡吧说有事要谈。

一见面,她就很凝重地说,“你儿子好像是个同性恋。”

“你不要开玩笑。”一开始我完全不相信。

“没开玩笑,”她摇头,打开手机给我看照片。

那是一张街边拍的,我儿子和一个个子稍矮的华人男孩儿围着同一条围巾牵着手,两个人凑得很近。

我当时浑身血液都凉了,朋友还在那儿说,“这个是我刚下车看到了,顺手就拍下来了,正常男孩子也不会这么亲密吧?而且我怀疑他们那两个室友也是一对同性恋。”

我就这么浑浑噩噩地回了家,当晚订了去法国的红眼航班。

坐在飞机上我想起有个心理医生朋友。

也许应该打个电话……

儿子是同性恋……不可能,肯定是有人带坏他了,他只是需要一个心理医生,病治好就没事了,我的儿子还是完美的。又转念一想,也许是我平时的关注还不够多,对,就是这样,他只是需要一个人倾诉结果不小心被人乘虚而入了,一定是这样,而我只要和他好好谈谈,儿子那么懂事,他肯定能理解我这是为他好,他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

到了法国已经是早上了,11个小时的飞机坐的我浑身酸痛,头昏脑涨地在机场附近找了个宾馆补了一觉,十点多找到了朋友给我的地址,是一个挺高档的小区里的排屋,因为不会法语,只能按门牌号一个个找过去。

我要把我的宝贝儿子拉回正道,这样才能让他在社会上好好生存。

深吸了一口气,按了门铃,一会儿就开了。

给我开门的是一个很高的男生,人高头发也长,居然扎了个高马尾,看五官有点像个混血。

我给他报了儿子的名字,他点了点头,说等一下他和另外一个室友在外头买东西,让我现在客厅坐坐。

那孩子噔噔噔跑上楼,过了会儿下来另一个笑嘻嘻的男孩子,露着两颗小虎牙问我哪位。

我说我是x的母亲,过来看看他。

然后他的表情瞬间就变了。

看来就是他了。

很快,他慌慌张张地捧了个杯子出来,说这是我儿子特别喜欢的红茶,不知道我喜不喜欢喝这款。说的很急,一看就是很少招待客人的小孩子,我看的莫名有点好笑,来之前的敌意和严阵以待也淡了些。

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回来,我决定开门见山。

“我听说我儿子在这里找了个男朋友。”在他在旁边的小沙发上落座的时候我开了口。

“是……是我。”声音听起来有点艰难。

“你们是在开玩笑的对吧?现在你们都还小,体验一下就差不多了。”我斟酌着词句,抿了口茶。

他突然就激动起来,很焦急地说着“不是开玩笑是真的想在一起”,“您想让我离开他?”顿了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声音提高了点,“您不会要给我钱吧?!”

这话听得我忍不住想笑,赶紧绷住脸问他,“给你钱你会离开他吗?”

他立马摇头,“不会。”

我这才正式地打量他。

是一张有点稚气的脸,头发有点乱,只是……

耳钉鼻钉酒窝顶,倒是齐得很。

虽然不反感这些,但他这么个打法看得我还是一皱眉。

他意识到我在看他,猛地向后缩了一下,伸手摸了摸毕竟大概也发现了不妥。

我却突然注意到他的左手缺了一截尾指。

还是个残疾?我决定谈话先从他入手。

“你们这才多大?就来说这些情情爱爱,再说,同性恋这些本就是不合情理,不成体统,你们现在是好了,开心了,山盟海誓,那以后呢?你们是特殊群体,没有结婚证明——不,有了也没用,无法传宗接代,没有社会和大众的认同,你们真的想过以后怎么过吗?最后的结局无非是迫于生活然后离开,期间免不了互相伤害。”

“阿姨,您说的这些,我们都知道,不过您这么找过来,他知道吗?您考虑过他的想法吗?”

“他会知道的,他是个很听话懂事的孩子,会听我的话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的。”

“不,阿姨,他没错,我们都没错,您也没有错。”他偏了偏头,面无表情,“我们真的没有做错什么。我们所需要的,仅仅是被当做一个人来看待,而不是一个变态。成为同性恋从来不是我的选择,我也并不明白为什么我要为我能力之外的事情负责。”

看着这孩子的表情我意识到他可能并没有表面上的人畜无害,他可能还想说点什么,我决定听他说完再发表看法。

“您也许不了解他,我在他高二的时候就开始追他了,高三就在一起了,您现在才知道。”

我突然想起儿子高三打的那个耳洞。

“他……成绩很好,可也只有成绩好,有时候真的,有点天真。”他摩挲了下那截断指,“唔我之前还不小心听到有某些痴心妄想想堵你儿子给点教训的。”

“校园暴力?!”

“哪算哦,全给我打进医院了,连个比他们小一届的都打不过还堵个仙人板板。”

天呐这个小孩子,我差点要被他的俏皮话逗笑了,余下的又是忍不住后怕,我简直不敢想象我的儿子,他的全部经历——居然全被我心目中的一个“让人放心”盖过了。

“阿姨您也说了,是为他好,但这是您想的,您还没问过他的想法……”他猛地顿住,“算了您还是别问他了有什么问题冲我来吧。”

这话听的我有些不高兴,正在组织语言呢,他就继续开口了。

“他……有低血糖,阿姨您别刺激他,他今儿见你来肯定很高兴的,我记得以前有一次周一去学校,看他特别高兴,问他为什么,结果跟我说了句‘我母亲回来陪我过周末了’……阿姨您能想象吗,我千方百计就让他笑笑那么一下子,您就陪人过了个周末他乐呵了整整一星期。”他龇了龇虎牙,有些挫败地垂了会儿头。

这时门开了,我儿子和一个男生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来,刚刚还垂着头的小虎牙和刚刚跑上楼的长发男生冲过去接过东西。

最后我留在那吃了中饭,饭后看他们在那打扫卫生。

饭是四个人一起做的,有荤有素,一开始儿子见到我来了有点慌乱,但饭桌上很明显能看出来,儿子很开心,不住的跟我讲学校里的趣事。

趁着他们几个人打打闹闹的打扫卫生,一个男生带着我去参观房子。

房子很大,装修倒是偏古风,领着我的男孩子还不知道从哪儿抽出把折扇把玩着。

他一边走一边说,他和我儿子是同学,小虎牙和长发的男生比他们小了一届,那个长发男生是他男朋友。

“我大一的时候就出柜了。”

听到这话我突然有点小惊讶,没有想到还有家长跟我经历同样的事情,连忙好奇道:“那你爸妈什么反应?”

“一开始差点打断我的腿。”他“唰”地抖开折扇,“不过我家除了我,还有两个大哥一个小妹,二老后来也懒得管我了,叫我滚远点眼不见为净,刚好这个套房产,我就来这了。”

原来那个富二代是他,我看着这孩子一把折扇摇啊摇地,还真没看出来。

“阿姨,说句不太客气的,您可能真的不太关心他,我和他做事有的时候就发现,这小破孩子成绩好的不行,但生活方面,真让人不放心,有困难,也不知道说,还特善良,谁的话都信,正义感爆棚,总是得罪人,要不是我们几个天天围着他转,尤其是那小子,唉,真的不放心。”

“您别看那小子像个混混,”他拿扇子指了指楼下的小虎牙,“他以前……好吧,他以前确实是个混混。”

“以前?”

“恩,他那断指您看到了吧,六七岁的时候给他爸用门夹断的。”

我天……“家暴?”

“不清楚,他以前戾气可足了,特别凶,还阴晴不定的,不过自从开始追您儿子后,整就一乖宝宝,天塌了都不怕,就不愿让您儿子受一点委屈,之前把几个没脑子的打进医院自己还吃了个处分,”他轻轻叹了口气,“阿姨,您的顾虑我们都懂,但我们现在也算成年人了,就算同性恋真的是错的,没有好结局——那就我们吃了教训再说吧。你们长辈不是常说我们这些小辈,一定要吃了教训才去回头,不听老人言吗?”

“是,你们都长大了!感情你们今天都轮番来跟我斗了是吧?”我没好气地回到,却不怎么生气,这孩子总觉得有股子平和气,在他身边也没有什么大的情绪波动。

晚上躺在客房里回忆着他们的话,还在犹豫明天要不要去找儿子谈话,低血糖,这又是什么时候才有的毛病呢?

我这个当母亲的却一点也不知道。

一点也不称职。

拿出手机翻网页,就找到了这个问题,本着病急乱投医和同病相怜的意思就点进来了。

很多人回答了这个问题,有同性恋者有旁观者,还提供了生活经历和许多科学资料,我都一一点进去看了。

我顿时很无力的发现——这是无法改变的,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

但这实在与我的观念不和,同性,怎么可以,怎么可能在一起呢?而我怎么可能能坦然接受并面对呢?

几个孩子说的话和儿子开心的神情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我该怎么办?

是真的很迷茫,试图在那一堆回答里找到一个跟我观念相同的人,想找到一个可以参考的范例,却突然翻到题主的问题描述里的一段话——

“我的儿子根本就不可能是同性恋,他那么完美,怎么可能是同性恋呢?太下流肮脏了!如果他不改过来我就跟他断绝关系!”

我顿时感觉心理翻涌出很多情绪。

首先是恶寒和难以置信——我无法想象居然有人,居然有父母会说自己的孩子下流肮脏,

再接下来的是难以抑制的愧疚——我意识到我确实亏欠了儿子很多很多,或许我的心情与这位家长一样无助一样焦灼,但我也不会用这种形容词和极近威胁的语气来说这件事。

而且,断绝关系?我想到小虎牙的话,和儿子开心的神情,不可能。

如果我儿子和他在一起真的很满足的话,我选择妥协。

这样想着,我睡着了。

第二天我和儿子谈了很久,他说到:“妈,我朋友当年和家里出柜的时候可艰难了,我只记得您当年说的‘不会干涉我做好的决定’于是就来冒个险,没想到……”

好吧,好吧,我好像真的说过这种话!

他又说,在学校里在生活中他男朋友带来的变化……

我看着他一边说一边笑,突然就释然了。

是的,我选择接受。

作为一个不太称职的母亲,我选择尊重自己的,已经成年了的孩子的选择。如果一定要说原因,我只能说,我希望他活的开心,走好自己的路。

我想到已离婚的丈夫,最后我对儿子说。

“妈妈尊重你的决定,不过——”儿子看起来有点疑惑,“如果那小子对你不好,一定要来跟妈妈说。”

“不会的妈妈,我们会很好的。”儿子是这么回答我的。

是,你们都长大了!

现在他们正在考虑移民结婚的事,还真如他们所说,五年了,他们依旧很好。

对于那些依旧焦急的家长,我想对你们说的只有一句话:“接受,或放手。”

时代在进步了,社会也在改变,而我们,我觉得确实不该用我们那套理念来拘束自己的孩子,他们理应有他们的选择,有他们的路去走,阳关道还是独木桥,这是我们无法决定的,同性恋是天生的,我们没能力也不可能去改变。我们为人父母该做的,也不过是带他们来到这个世界,扶养他们长大,让他们不去做那些违反法律和人性的事,最后给他们一个安好的倾诉所。

最后借用我儿子博客里的一句话——

“爱情是两个相契合的灵魂相遇的过程,无关性别。

———————————————————
END

最后那段话是我姨的话和我妈的话的结合体,姨她最后接受了我表姐的生活,现在她们倒还没出国,说是没钱移民233333不过我真心是希望她们能好好生活下去,祝她们幸福。

关于晓妈妈的形象大部分取自我自己的母亲,因为我妈妈就是个十分善良正义感爆棚又固执的女子,但是在关于我和我哥哥的事情上她会很慎重地做出决定,本质上是个非常非常温柔,又喜欢生活在浪漫气息里的,恩,挺像个小姑娘ww

啊我觉得整篇下来跟我的想象偏差很大……也许以后会在拉出来改改的。

这篇诞生的原因主要是很多同人文里一笔带过的“跟家里出柜”,又恰逢生活中遇到了,于是就很想写。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方困困助 | Powered by LOFTER